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設計相關書籍介紹 Part 3

《Design Play》這本書裡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水果切片便利貼 ~
色彩很鮮豔,外觀也很吸引人。
就連包裝都是模仿水果禮盒的模樣。
另外有個塑膠製的花瓶感覺也很棒 ~
不裝水的時候可以壓成平面,
裝水的時候能因水的體積而撐開站立,
收納方便呢 !

《福田繁雄 - 插畫、發現、發想》
裡面的錯視與圖地反轉很有趣 ~
感覺是個需要畫圖地反轉時很好的參考資料。

《平面設計 - 視覺比比看》
裡面提到了:「有些完全沒有視覺的事物也能被很視覺的表現出來」
這就是設計的挑戰與有趣的部分吧 !
記得他舉的例子是以空白彎曲糾結的五線譜表達編不出曲的煩惱,
那種腦袋打結的 FEEL。

另外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一句話是:
「最有效的設計通常都是非常簡單,不然就是非常誇張。」

《當代設計演化論》
介紹了幾個不同的設計風格,
不過聽著聽著回家都忘得差不多了0 . 0
印象比較深刻的,
大概就是高科技風格提到的可以捲起來的人行天橋。
我很想親眼看看它是如何運作,運作是否方便。

《設計我的第二母語》
設計的定義總是很多人在談很多人在說,
這本書對設計的定義是:一種組織事物的方法。
另外也提到了現代的設計人必須懂得運用自己的腦袋,
並懂得解決問題。
另外就是要懂得重新定義問題,
從有趣的問題出發,才能以有趣的方式收尾。
他提到如果你原本的點子就不夠生動,
那你也別奢望視覺效果能有多精彩。

《解決100個煩惱的100個設計》
跟其他同學介紹的書相比,這組同學介紹的書好像挺不一樣的。
可惜他們 PPT 字好小,我坐後面都看不太到。
小靜同學介紹得好 HIGH 喔 !

《Design 100 COOL》
酷設計100這本書中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,
是喝完了可以壓扁當成信封的寶特瓶,
是以瓶中信為設計理念。
這樣不只可以廢物利用,相信收到信的人也會覺得很新奇 ~

好幾周都是同學上台報告設計的相關書籍,
雖然說他們報告的書並不一定重複,
但是我已經開始對聽同學報告設計相關書籍這件事感到疲乏了 0 . 0
終於結束了呵呵 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