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2009 DEDP

星期五聽了一整天的演講,
說實在的有點累。
另外就是我感受到我的英文能力退化了不少 . . . . . .


第一場是Bruce Voyce的演講「趨勢,綠色藝術之發展概述」

他提到設計與生活、環境、自然的結合。
其中一項作品是讓人們能將植物種在他所設計的不銹鋼架,
不僅讓人們也有了與他作品的互動,
另外也讓人們更親近自然。

其次,它的作品之後如果需要處理掉,也都是能回收的。
確實的達到綠色藝術的理念。


第二場是Bobert Turriff的「互動藝術經驗分享與觀點」

我想互動性是很重要的,
它讓一個觀者能透過互動,更容易去感受創作者想表達的東西。

他的某項創作是讓作品與觀者的角度對調,
觀者反而成為被觀看的對象。


第三場是Tom Mcknon的「靈性藝術」

這場演講我聽不太懂,
或許也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「靈性藝術」這個詞,
另外就是我的英文退化了不少,
然後翻譯也很讓人聽不懂 . . . . . .

看來我的努力加強我的英文,
不然就是祈禱有個好翻譯了。


第四場是胡寶林的「永續與創意導向的設計教育反思」

他提到台灣設計教育出路反思的核心目標是:
「走出教室、回歸真實、永續關懷、服務創意」

有時候一直坐在教室真的好無聊,
會有一種被侷限住的感覺。

另外他也提到應該要讓學生了解到注意環境的重要性,
就像當題目是拍攝班馬線時,
應該要一同探討台灣的交通問題。


第五場是Nyuk Hien Wong的「Designing the first Zero Energy Building in Singapore」

他說他中文不好所以他還是講英文,
可是我覺得他的中文絕對比我的英文好 . . . . . .

大概是再說一棟零耗能建築,
他說所謂的零耗能並不是真的全不需要半點能量,
而是指這棟建築在能量的使用上,
是非常有效率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