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天阿對聯 !

天啊天啊天啊 !
自從離開華盛頓高中我有多久沒接觸「對聯」了 ?

拿到那張長長的字條的時候,
我先想到的竟然是數學而不是國文。
數學的排列組合 . . . . . .
很好,公式我果然忘了。

數學是讓我敬畏的東西啊 ~
那些矩陣、排列組合、函數、微分、積分之類的,
光想就令人頭痛。

在課堂上盯著那些文字排了老半天,
我知道我排的不是正確答案,
但就是排不出來。

「常將有日思無日,莫待無時思有時。」是正解

我排了什麼?
「常思待有時無時,莫思將有日無日。」

嘎吧 . . . . . .

然後我嘗試了老師發給我們帶回家排的那張,
感覺更不容易耶!

天啊對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